🤡

心魔为伴

相同

一点有趣的东西

如果你刚好也喜欢

那你就喜欢吧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申留真被同一个女生搭讪了四次。


最关键的是,这四次那个女生好像都把她当做了四个不同的人。


第一次被搭讪是在初中的时候。


因为放学留堂比较晚,回家的时候公车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。


申留真走到车后座,从包里拿出耳机,随手点开了音乐软件听了起来。


也许是渐长的路程让她感觉到了些许无聊,于是她便靠着窗户开始小声的哼歌。


不知不觉越唱声音越大,越唱越觉得自己好像很厉害。

就这么唱了一路。


“我好像有当歌手的天赋呢。”留真心里默念。


终点站申留真下车的时候,一个皮肤雪白的女生过来跟她有些害羞的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同学你也喜欢衣袖红镶边吗?”


申留真歪着脑袋看了一眼。


“是的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,我也很喜欢。”她笑了笑。


因为赶着回家,申留真朝她微笑着点了点头便快步的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“真是奇怪的人。”


第二次被搭讪,是高中的时候了。


申留真因为画画能力,被老师告知负责画班级外面的黑板报。


那时候很迷小王子这本书,于是在清一色的努力学习,奋发图强的黑板报中,只有她们班是一个小王子托着头盯着玫瑰的画像,栩栩如生,然后旁边是一句话。


“当你在一朵玫瑰花身上耗费很多时间的时候,那这一朵玫瑰花对于你来说就变得尤为重要和珍贵了。”


申留真看着自己的杰作,猫咪纹浮现在了脸上。


“我好像有当艺术家的天赋呢。”


惴惴不安中,还没等来老师的批评,就被告知外面有人找。


申留真迟疑了一会儿便起身,一出去,还是那个女生。


跟初中的时候比,她的头发变成了酒红色,好像人也高了一点,不过还是能从她的脸颊上看出红晕。


“同学,门口的黑板报是你画的吗?”


“她好像是没有认出我来。”申留真心里边想边点了点头,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也是,毕竟我头发剪短还染色了,没认出来也挺正常。”


申留真心里安慰着自己。


女生就这样脸红红的,像只小狐狸一样站在她面前半天,什么话也没说。


然后上课铃响了。


第三次被搭讪,是毕业的时候。


申留真是个很讨厌循规蹈矩的人。


所以那天所有人都穿了校服,可她却穿了一件白衬衫,上面用手写了两个大字,校服。


在班主任又好气又好笑的目光中,肆无忌惮的在校园里横冲直撞。


“同学能合张影吗?”一个弱弱的声音传来。


申留真没回头,但是听声音知道应该是她。


申留真口中的好字还没说出口,已经被同班同学拽住了手臂。


“留真,你乱跑什么,过来合影啦。”


第四次,是在大学的时候。


申留真跟朋友在外面吃饭,邻桌的女生很像她。


“不应该吧…”


申留真始终不信会有这么巧的事情,为什么能巧到,跟她上一所初中,一所高中,一所大学呢。


突然,一双帆布鞋映入眼帘,邻桌的女生走了过来。


“同学你好,我叫李彩领。”嗯,是她。


除了她申留真还没见过有谁那么容易脸红。


我知道你是谁啊。

可是你好像总是不记得我。


后来申留真把李彩领追到了手。


有一次申留真忍不住问李彩领,你是不是在哪哪哪上的初中。


她说是啊。


申留真又问她,是不是在哪哪哪上的高中。


她又说是啊。


申留真扶着额头,无奈的笑着,说,“那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。”


“我被你在不同的时期搭讪过四次诶。”


李彩领一脸茫然的望着申留真,有些无辜的说,“可能我就喜欢好你这一口吧,专一还不好吗。”


然后继续旁若无人的大口的吃着地瓜干。


申留真有些无奈,也有些失落。


这就意味着我始终记得她,但是她却一直都没记住过我。


“别不开心啦。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


李彩领注意到了申留真的情绪发生了变化,随后便递过来一张小纸条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申留真兴趣缺缺的打开。


“同学你也喜欢衣袖红镶边吗?”


李彩领望着申留真笑,眼睛弯弯的像只小狐狸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