🤡

心魔为伴

白痴

标题好难取

有借鉴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留真发现,和彩领一起度过的所有时间总是很快,所有的笑声和争吵,好像下一秒就会归于平静,仿佛没发生什么一样。


虽然她爱着彩领,而她也能感觉到彩领对她的爱意,但貌似这不是那种恋人未满应该有的样子。

 

话语总是在她的舌尖,渴望被说出来,等待被喃喃自语或是听到。但留真从未这样做过,她认为没有必要说出来。

 

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知道她们不必多说,行动上的默契就足够表现了。但也因为她不想当她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完美的时候,出现一些问题。


也许,可能,因为她根本不想面对自己的感情。

 

但有些事情确实是不可避免的。


因此,在日程安排前,为了消磨一些自由时间,两人只是依偎在沙发上晒太阳。她们用彩领的手机播放缓慢柔和的音乐时,留真会毫无掩饰自己的目光。

当她在舒适的沉默中把头靠在彩领的大腿上时,她的脑海中不停闪过,彩领在镜头里和镜头外的每一次闪烁和心跳加速的微笑。

 

她不知道彩领是否感受到她炙热的眼神。当她这样做时,尽管明亮的阳光从窗户漏了进来,但是她也丝毫没有把目光离开的打算。

 

留真一直知道彩领的眼睛是棕色的,可能是她见过的最耀眼的棕色眼睛之一。她喜欢它,这让她想起了秋天,但仅此而已。


老实说,从字面上和比喻上来说,此刻彩领的眼睛突然变得和她早上的声音一样甜美,就像她最喜欢的———就像蜂蜜一样。


阳光抚摸着她的脸,让她的脸颊看起来有点红,她的耳朵也一样,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寒冷。尽管如此,她还是像天使一般闪烁着光。


留真突然感到呼吸困难,暂时的,很可能是几秒钟,睁大眼睛,盯着彩领失去了意识。

 

“噗。”彩领嘲笑她,说实话,她突然记不起来了,她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说了什么,她做到了吗?见鬼,但留真不在乎,因为彩领笑了。

 

彩领摇了摇头,然后低下头向留真露出了一个小微笑。

 

“你是个白痴,留真。”彩领呼气,嘴巴上飘着挥之不去的笑声,阳光仍在亲吻着她的皮肤,寒冷仍然轻轻地吹在她的耳朵和脸颊上,使它们像樱桃一样红。

 

留真知道,她再也藏不住了。

 

“彩领。”

 

“嗯?”彩领看着她,嘴巴露出柔和的微笑,她不禁想知道彩领刚刚是否一直这样看着她,柔软、耐心和温暖。

 

我怎么没注意到呢?

 

留真推开这些想法,专注于让在胸口和思想上爬行的东西,从嘴巴里释放出来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我们认识这么久了,从来都没有执着于彼此产生的矛盾,对愉快的事情也相当淡然,我担心———这样会是个麻烦。”留真开始了。


彩领换了个手托脑袋,挺直了背,当太阳直接照到她的眼睛时,眯着眼睛。女孩让留真心跳加快,因为她的一双蜂蜜棕色的眼睛似乎比刚才看起来要更淡一点,看起来像美式咖啡。

 

在昏昏欲睡的忙碌的早晨,甚至是在下午的练习时间里,美式咖啡都会出现在留真身边。它很迷人。

 

“因为我们两个都很复杂。我们不喜欢被我们的感受和情绪所支配。我们不喜欢表达脆弱,直言不讳,这不是我们的爱好,也不是我们的东西。我们———”彩领握住留真的手,轻轻地挤压了一下,这让她停顿了下来,同时打破了她漫无边际的思绪。

 

“我们基本上就像你说的一样,很麻烦。”彩领抬起眉毛,微笑着,遇到了留真的目光。

 

留真大口大口地笑着,摇摇头,不确定地对她笑。“但是彩领,也许我不怕麻烦。”她清了清嗓子。“也许我想要麻烦。因为老实说,我很久没有遇到过麻烦了。”

 

彩领的嘴唇抽搐,她交织着她们的手。但她没有打断留真,因为她知道留真还没说完。

 

留真深深地吸气。“当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。”看着她。“这些生活里的麻烦似乎并不那么令人不安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想,我想说的是,我爱你。”她口吃着,这些话感觉很熟悉,但同时又很陌生的从她嘴里跑出。彩领带着微笑看着她,她觉得自己很快就要崩溃了。


再来一次。

 

“我想我已经爱你很久了,彩领,你应该很早就发现了的,我说的没错吧。”留真轻轻地补充说,眼睛凝视着彩领的目光。

 

彩领咯咯地笑着,捏着留真的手。留真注意到她的眼睛似乎又变成另一种棕色。

 

淡褐色?

 

还是巧克力棕色?

 

它看起来绝对不同。

 

留真看着彩领咯咯地笑着,把头往后仰,她的习惯留真知道,脸上也总是露出笑容。几乎具有传染性。

 

“说吧,有什么好笑的?”她带着欢快的语气问道。彩领摇摇头作为答案,反而问她。“好吧,那么,你现在想做什么?”这个问题让留真的脑袋卡顿了一下。

 

我想做什么?她甚至想要什么吗?但话又说回来,我已经拥有了她。

 

对吧?

 

如果这不是她笑的原因呢?

 

“留真呐,停下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停止思考。我可以看到你的脸在做不同的表情,你肯定在和自己对话。”彩领戏弄她。留真只能羞怯地微笑。


“嗯…这是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回答你的问题———”

 

“哦,天哪,”彩领轻轻地呼气,“你真的是个白痴,申留真。”

 

“是吧?”留真不确定地回答。

 

彩领松开她的手,捧住了她的脸,盯着她。随后又咯咯地笑了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她咬了咬嘴唇一秒钟,然后对留真说。“你是个白痴。”

 

“一个巨大的好吧。”留真翻了个白眼。她有点无奈。这是她听到彩领对她说的最多的话,她数不清多少次彩领称她为白痴。


但到现在彩领也没有对她说那些确切的话,一些能让她把心放下来的回答。

 

彩领突然开始胡言乱语。她说当她们一起看电影时,因为这个故事不是她所期望的结局时,她会一个人在被窝里生闷气。她说每当她不小心拿走了别人咖啡时,她都会很抱歉,并让服务生重新为别人做一杯。她说她在一直很想去的餐厅门口排队等了两个小时后,她会变得相当不理智。

 

彩领只是说了很多。

 

留真已经习惯了她的思维跳跃,习惯听她说这些,有时甚至喜欢听。所以当她被眼前人突然捧起脑袋时她显得有些僵硬和狼狈。

 

为什么看到留真吃瘪会这么开心。彩领自己也不知道,她的吻就仿佛窗外的雪落在地上一样,化在眼中人相同的位置。


留真痴痴的看着彩领的眼睛,她确定这次是蜂蜜棕色的。

 

“你真的是个白痴。”彩领把留真的脑袋放回腿上,脱口而出,“奇怪,真的好圆。”

 

就这样,留真想起了Lia的话。它在她的脑海中回荡。

 

留真啊,她不会像正常人一样说我爱你,那不是彩领。相反,她会一边看着你一边笑,摇摇头,说:你是个白痴。”你最好知道,当她这样做时,你是最幸运的。

 

最后,留真也回响起了一点笑声,看着彩领的眼睛,“我真的是吗?”彩领点了点头,害羞地叹了口气。


她又被拉了起来,又一个吻。


“最大的白痴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